考试后的烦恼作文(收藏10篇)
时间:2026-06-01 作者:每天帮❈ 考试后的烦恼作文
成长现在的我,已抛开了童年的稚嫩,正在向青春时代迈去,当心情被长大的自豪笼罩时,各种成长中的烦恼也接踵而来。俗话说少年不知愁滋味这可能就是父母经常挂在嘴边的话吧,但是谁有能体会到我们内心的感受呢?
随着时间的流逝,我们已经慢慢的长大,成长就好像水面上泊起的小船,时而风平浪静,时而汹涌澎湃,当然,我们的成长道路也不是一帆风顺的,总会有一些艰难险阻阻挡着我们的脚步,但我们要永不停息的奔跑着。
我进入初中后,感觉现在就像一个人最烦恼的时候。每天就是那么测验测验,学习学习。无太多空余的时间干自己喜欢做的事情。每天晚上进入梦乡,脑子里总是,我还在为一大堆作业奋勇作战,还在为明天的考试拼命复习。在我这一个容易被任何东西所烦恼的时候,有时我会被考试时一次小失误,所击败,有时被放学回家太晚所受到的烦恼所困扰,我感觉我似乎根本没有什么时间来独自干自己的事情。回到家,做了会作业,休息一阵子,继续把我的预习背诵工作完成。这时,窗外吹来一阵温暖的春风,仿佛是对我的酬劳。但也许我此时已睡了!
因为我已经长大了,所以应该承受住这样的事情、应该为我所做的事情负责了,每当我去做一些小孩子做的事情时,父母、邻居总会说你已经长大了,听得我脑袋都大了,每天在学校忍受老班和一张张试卷的折磨、在家又要受着父母的约束。们天都享受着我人生中的酸甜苦辣咸,哎
小时候,身为小孩子的我,虽然生活地会自在些,可是我却处处受着长辈与他人的约束,走路时,有父母掺着;摔倒了,有父母扶着。但是我知道,在自己长大了后,我就变成大人了,与小时候不同了。就好比现在的我一样,正在渐渐地成长着,我对凡事都已经有了自己的主见。
阳光总在风雨后,不经历风雨,怎能成功?我的成长之舟,行驶得虽然不稳,有风平浪静,也有波涛澎湃,但也正是各种各样的惊涛骇浪,才让我学习到了不少,锻炼到了不少。通过我这成长的旅途,我才真正了解到成长有一定的烦恼,但是有更多的快乐。
光阴似流水,许多往事都已经淡忘了,就如繁花凋谢一样,可唯有一朵花没有凋谢,它就是我所说的烦恼。它给予了我学习的动力,更让我懂得:学习中,快乐和劳累是并存的,要想有收获,就得付出。如古松一样,要想表现出自我鲜明的个性和独特的风采,就不得不畏艰难,挺拔向上,把自己表现的淋漓尽致。烦恼是每个人都具备的,只要我们用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去面对生活,面对我们的人生,相信自己的人生也会变得丰富多彩,烦恼也自然会变成快乐了!
❈ 考试后的烦恼作文
月考考完了,我由一种紧张的心态转变成极其放松的心态。可是我拿我数学题的答案和别人的一对,完了4分没了,完了2分丢了,完了1分就这样离我而去了。好不容易放松下来,我又要开始面对老妈这一关了。
我小心翼翼的打开门,还好老妈没在家,要不然我就回当场死亡。先把电视打开,平时妈妈不让我看今天我要看个够。刚刚打开就听见门的声音吓的我赶紧关上电视,我一想不对呀!我考完试了,哎,条件反射啊!妈妈进屋第一句话肯定是:考的怎么样?考的怎么样啊?妈妈问,我心想:说实话还是哎,算了,还是说实话吧!我对妈妈说:我跟同学对数错了几道题。我就知道我快完了,好不容易考完试了想出去玩会儿,这下好了听课吧!妈妈又开始进行她的说教式教育了。每一次都说二三十分钟,听的我耳朵都快起水泡了。杨老师在考试之前就告诉我们,如果卷子上的题卷子上的题我领你们做过我罚死你们。可是谁知卷子上的题大多数都是老师讲过的题。一面是妈妈,一面是老师,等我的卷子出来我真的就笑不出来了!
不知为什么觉得自己特别难过,可能是因为要上初中的缘故吧!在考试前我答应过妈妈,我一定要考九十分以上,可现在没有希望了。我现在大了妈妈不会打我了,可老师那还必须抄课文,我看我真的要成小抄写员了。
我的烦恼也是很多人的烦恼。
❈ 考试后的烦恼作文
考试,学生的烦恼!分数,学生的命根!要说这考试,怎一个“烦”字了得!
考场上,同学们都在奋笔疾书,教室里静得只闻声笔在纸上发出的“唰唰”声。
你看看这位同学,刚写完姓名,就被第一题难住了。他把笔放在嘴里,边咬边想,还在草稿纸算了一遍又一遍。可是密密麻麻写满了整张纸也无济于事,他急得抓耳挠腮,大颗的汗珠顺着额头滚落。他转过身看了看钟,啊?已经由去了20分钟了!可他仍是想不出来。没办法,他只好脚踏两船——偷看。可当他正要看到谜底时,监考老师轻轻咳嗽一声,又使他把头缩了回去,哎,他只好向那些洋洋自得的X.Y投降了。
你再看看那位同学,他过五关斩六将,气魄磅礴,漂亮的谜底遍布考卷。可他却被两题填空题给难住了,他扫了一遍标题问题。啊这不恰是自己认为已经会了,所以没有温习的两道标题问题吗?真是大意失荆州啊,居然在快要写到成功时杀出这两个程咬金。他不由得摇摇头,哀叹道:“哎,看来这次和100分可失之交臂了!”他先翻开前面做完的标题问题,检查一遍,看有没有相似的标题问题。可是看了一遍却是白忙活,不但铺张了时间,还差点要把两题做对的改成错误的做法。我应该知道老师是不会出类似题的。他暗想。他又在草稿纸上算了又算,白算。仍是做不出来,他恨不得把那些言语无味的X.Y.Z方程式等拉出来打一整理。可这又有什么办法呢?他只好投降了,抛却了走向100分的道路。
考试,烦恼呀!可不恰是这一道道令人烦恼的试题,促进了我们的知识面吗?
❈ 考试后的烦恼作文
快要期末考试了,同学们都在紧张地复习,而我却很烦恼,一件件的烦恼事接踵而来。
周末,我早早地写完作业,正准备去玩,妈妈走了过来把我拉住,我像俘虏似的耷拉着脑袋跟妈妈往回走。回到家一看,爸爸早就摆好了阵势,紧绷着脸,眉毛变成了倒八字,吧嗒吧嗒地抽着烟,更可怕的是,他的右手拿着一张试卷,不用说,一定是让我做题了。“这些题你会不会?”爸爸大声说道。我拿过试卷一看,都是一些应用题、填空题、选择题、偏难题……我想,哪儿来的这些“破题”,真是烦人!我小声地嘟囔着:“就知道给我增加烦恼,哪有快乐可言!”不料这句话被爸爸听到了,他立即怒气冲冲火冒三丈,生气极了,顺手把桌上的报纸撕了个粉碎,我越发感到不寒而栗,只好脚底抹油——溜了。在家里的烦恼多,在学校的烦恼也多。
上课时,老师一再嘱咐:“要考试了,上课时一定要专心听讲。”说完又开始她的“千篇一律”了。在课堂上老师只点了我一个人的名字,我听了后脸一阵红一阵白,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。心里像打翻了五味瓶一样,酸、甜、苦、辣、咸,百感交集。放学后,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回到了家。一路上脑海里的画面此起彼伏“,做什么事都心不在焉的。回到自己的”小天地“,我趴在书桌前,拖着下巴凝视着昏暗的天空,一团团迷雾笼罩了我:考试时会不会有附加题?会不会有操作题?考试时没有灵感不会写怎么办?会不会考砸?
真是烦死了,每天在两点之间徘徊,面前摆着堆积成山的作业,在题海中游荡……
❈ 考试后的烦恼作文
又到期末考试的时间了,我担心自己会考的不好。就整天把自己关在房子里“当真”地温习,可就是不能用心一直在想明天考试的情景:
考卷发下来了,我看了一下标题问题,还好呀!不是很难呢!我暗暗窃喜。教室里都是一阵阵笔触纸的“刷刷”声,静的一根针掉下去都听得见。忽然,一个同学把一张纸团扔到我的桌子上,我打开纸团,一串串数字映入我的眼帘,我还没来得及看清晰,老师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在我的桌子旁,说:“这个女同学,作弊了,得零分!”
“什么?老师!我没有作弊!”
“你还敢说没有?证据就在老师手里!”我同桌向我吼道。
“就是嘛,你都作弊了还敢诡辩!”我的好朋友居然也站在他们那一边。
“你还有什么好说的?”
“我……我……”我整理时说不出话来。mTB31.CoM
“我反正就是没有作弊,有人想陷害我!”
“这位同学,你也太可恶了吧。自己在作弊,还敢说别人陷害你!”
“就是嘛!”
“太可恶了!”
“不要脸!”
“她脸皮可真厚!”
同学的议论都传到我的耳朵里,我忍不住了,就吼起来:“我就是没有作弊!你们为什么都不相信我?为什么?为什么?”眼泪按捺不住,终于涌了出来……
眼泪按捺不住,终于涌了出来。
这终究只是一场梦……
六年级:沫岚汐
❈ 考试后的烦恼作文
镜子说:这个小姑娘长的挺漂亮,圆圆的苹果脸,弯弯的柳叶眉,小小的蒜头鼻,红红的樱桃嘴,不胖不瘦的身材,个子高高的。她十分注重仪表,整天在我面前这照照,那照照的,还用妈妈的画眉笔画过眉呢!妈妈说:她呀天性活泼的就像男孩,给她买裙子还不要,非要穿运动装。老师说:她是一个可爱的女孩,阳光热情,大方,一点儿也不扭扭捏捏,作文,歌唱,朗读都很棒!同桌说:这家伙脾气实在是太怪了,你瞧,又生气了,不过,你放心,10秒之内她会主动跟你和好,哎,拿她没办法。枕头说:别看她外表装得没心没肺的,其实脆弱得很,考试没考好,被妈妈骂了,在学校受欺负了,回家肯定会抱着我大哭一场,搞得我浑身湿漉漉的。咦?这个女孩是谁呢?没错,就是我一个调皮可爱的女孩!
如果我手里有一束鲜花,我要把鲜花送给妈妈,是她辛辛苦苦把我养大成人,教我懂礼貌,爱生活;是她,在我生病时,一直守候着我;是她,在我考试失利时,鼓励我继续努力。
❈ 考试后的烦恼作文
有一次讲卷子时,讲到了一道计算题,老师叫这道题错了的同学站起来,恰好就有我。我缓缓站了起来,老师见到我也做错了,就“叽里呱啦”地说了起来:“这道题怎么做错了!这么简朴!我都跟你们说了多少次了……”我低着头站着,默默承受老师的怒火。
以上就是我不想考试的理由,你们喜欢考试吗?不喜欢考试的理由是不是也跟我一样呢?
❈ 考试后的烦恼作文
每个人都有不喜欢做的事情,我最不喜欢的就是考试,我想很多同学应该都跟我一样吧!因为考试能带给我以下几点烦恼。
一、复习令人烦恼
每次考试之前都需要复习,复习的时候,老师会给我们布置很多作业,还要背公式等。晚上老师布置家庭作业时,不仅要布置新学的内容,还要布置以前的内容,本来作业就很多,加上复习的作业,不做到八点都不行。
二、分数让人担忧
我们每张试卷是一定要打分的,如果分数不过关,作业就要加倍,有时还会挨打。有一次,我们班的熊灵珊数学考差了,比班上平时成绩最差的同学考得还要低一分。老师非常生气,让我们把她错了多少道题翻个倍说出来,然后打了她整整五十个手板。我在下面看着,很害怕像她这样挨打。
三、讲卷子时的忧愁
有一次讲卷子时,讲到了一道计算题,老师叫这道题错了的同学站起来,刚好就有我。我缓缓站了起来,老师见到我也做错了,就“叽里呱啦”地说了起来:“这道题怎么做错了!这么简单!我都跟你们说了多少次了……”我低着头站着,默默承受老师的怒火。
❈ 考试后的烦恼作文
今天,我们进行了期末考试。
开考了!我坐在自己的坐位上,隐隐有些担心,唉!怕考试不好。
发卷子了!我瞟了一眼,不算难,“刷刷……”“嗖!”一个纸团飞了过来。
我装作没看见,继续做我的卷子……“嗖”又过来一个,卷子做完了“嗖”又过来一个,我简直疯了!打开了一个,“第八题!答案!!!”第二个“快点告诉我!”第三个“否则有你好看!”
这该怎么半啊救命!
❈ 考试后的烦恼作文
今天心情忐忑不安,因为今天是期中考试。
数学我用了涂改纸,最后一题划了许多错处,我担心数学很差,附加题特别难,第二题我解答出来了,但不知道对不对,我希望成绩有95分以上,100分更好啦!附加题第二题希望对,加5分。第一题好难啊!我真恨不得跟老师拿张新的试卷重新做,唉!
英语很容易,So easy啦!我有把握90分以上,95分以上嘛……100分更好啦!但不太可能。
语文作文我写了517字,比要求的400字还多171字,太棒了!基础部分有几题不太会,阅读部分有一题要求写题目,我乱写的,扣2分!作文真不希望扣分!
考完试,我心情放松下来了。可是,在晚托时,数学老师报作业时,老师透露说本来可以不报作业的,可是成绩太差了,所以要报作业。语文老师说成绩太差了,但是答应了我们周末不报作业的,所以不报作业,但下次要继续努力。好的!晚托我已经写完作业了,太好了,周末两天我要玩疯了,我要摩尔庄园和奥比岛!哦耶!美好的明天好像在等着我耶!
-
更多精彩的考试后的烦恼作文,欢迎继续浏览:考试后的烦恼作文
本文来源://www.mtb31.com/m/189889.html
